close

kokuyo貼紙簿  

kokuyo貼紙簿媽媽們應該都不陌生

太多媽媽寫開箱及推薦文!

無印良品也有實品可以翻閱(只有外皮長不一樣噢

媽媽要要當心

這玩意兒非常升火!

我一不小心就被燒的買了三本回來(羞

 

很多媽媽都拍了很美的內頁介紹

我就不多放這部分的內容了

純粹就我家ABBY的使用情形來分享一下心得而已

kokuyo貼紙簿  

大口大口吃和理髮師熊先生都是繪本家立本倫子的作品

這兩本的貼紙是可以重複使用的

裡面很繽紛 很有創意

圖很可愛 小細節也都畫得好好

像我自己喜歡畫畫的人

光看就覺得很享受!

而且也真的很好玩!

下面這隻是我偷偷貼的 有沒有很像舞棍阿伯(噗呲

kokuyo貼紙簿  

大口大口吃跟理髮師內容相比之下比較簡單

就是不斷的放食物進去嘴巴裡(有一點點場景佈置跟幫人物袋生日帽的部分)

最末頁則是佈置蛋糕

ABBY一打開就是先玩那個部份

狂貼!

kokuyo貼紙簿  

理髮師內容比較豐富更需要思考

貼紙可以作堆疊的組合

譬如

先貼頭髮再貼帽子

還有髮夾 髮捲之類的

我上面那個舞棍阿伯就是先貼頭髮再貼髮帶

真的非常有趣!

貼紙量很多噢!

kokuyo貼紙簿  

kokuyo貼紙簿  

其實我一開始只打算買理髮師

後來會買大口吃 是看了一個媽媽寫 玩這本小朋友會比較愛吃東西(心虛

好吧 我承認我是用這個藉口多買了一本;p

事實證明的確沒效

但是ABBY倒是玩的挺開心的

ABBY每餵完一次 就會一直說閉起來閉起來

想叫他們嘴巴閉起來吃東西 ^^

是不是好傻好天真

 

所以對還沒有購入的媽媽們

我會推理髮師

但是如果寶寶年紀比較小

就可以先買大口吃

從這本開始練習

一直餵動物吃東西是可以吸引小孩目光的題材

孩子們還是會覺得有趣~

 

再來說說臉的筆記本吧

kokuyo貼紙簿  

這本一直到現在

我都覺得ABBY玩還太早

他現在對五官雖然知道

但是還沒有很有概念

通常他只有眼睛跟嘴巴貼的很明確

鼻子他常常反著貼

而眉毛則是幾乎被忽略

可能他還沒很注意到眉毛這件事吧

書裡的貼紙很豐富

但是小小孩有看沒有懂

我個人是覺得好像現在給他玩

好像有點操之過急

 

因為對五官的認知不夠

他玩起來也沒覺得很有趣

就只是很單純的

胡亂地貼眼睛鼻子嘴巴

當然這些記錄還是很好的紀念~

等他長大來看 應該也一頭霧水吧

 

也或許上面這樣的想法是媽媽我的腦筋太死

或許這樣胡亂拼湊 尋找五官貼紙時

對他們而言還是有一定的刺激

不知道 全都是媽媽我的猜想而已

 

但有一點我真的要承認我很不應該...

當ABBY再玩時

我常常很要不得的

腦海裡一直冒出想給ABBY提示的念頭

例如

他沒有眉毛嗎

鼻子是長這樣嗎

沒有貼反嗎

之類的

會想利用引導的方式 讓他貼出“我”覺得正常的臉

我這樣真的很不OK

所以當我意識到這個問題

我有努力的忍

不提示 不引導 不誘導 

就讓他們隨心所欲的去湊出個臉

不想幫他們假設框框

是我很重視的

因為我自己的成長路程就是一路被設框框~

 

回正題

相較於上面那兩本ABBY對於這本比較沒有熱情

有時候才拼完一個臉就說玩好了

既然這樣

媽媽我打算把這本先藏起來

等過個一陣子再拿出來

相信ABBY到時候又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了^^

 

話說這本對媽媽的吸引力也好大

真的有想買一本自己玩的念頭啊~~~~~~~~

 

kokuyo也有出一本是加藤真治的貼紙書

這本我其實也好掙扎

因為我超喜歡他的........

不過相較起來

立本倫子這系列色彩跟題材都勝出(就我而言啦

只好放棄了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