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克杯中的法國吐司  

今天早上 看著白吐司

突然很沒食慾

自從買了麵包機後

最基本的早餐就是超軟吐司沾果醬

好吃是好吃

但吃久總是會膩

 

突然想到之前跟朋友借的書--一人份甜點

照片-5  

裡面有一個食譜--馬克杯中的法國吐司

翻了翻

手邊剛好都有材料

太棒了

今天的早餐就是他囉

以下內頁翻拍自<一人份甜點>

馬克杯中的法國吐司  

步驟很簡單 把牛奶 蛋 砂糖攪勻後

分別倒入兩個迷你小陶鍋(書中是倒入一個馬克杯)

接著把切丁的吐司丟入

馬克杯中的法國吐司  

浸泡大約5分鐘

確定吐司有完全吸收到牛奶蛋液後

馬克杯中的法國吐司  

放入180度的烤箱裡

烤到表面有一點焦黃

再放上錫箔紙蓋著繼續烤

大約烤個兩分鐘

就可以出爐囉

 

剛烤完看起來頗有成就感~

我一份有撒肉桂粉 一份因為是ABBY要吃的就沒撒了

馬克杯中的法國吐司  

馬克杯中的法國吐司  

吃起來表面是略酥吐司的口感

中間則像布丁一樣(圖看得出來吧)

甜甜的雞蛋牛奶

也太好吃了吧~~~

比我前幾天試作的布丁

好吃太多了!

 

其實我覺得我表面可以再烤久一點

吐司表面會更酥

但我實在太餓了...XD

 

雖然如此

老公吃得津津有味

一直大力誇獎~

ABBY也是一口接一口

真是欣慰(外加得意

太太媽媽們

這個食譜真的值得一試啊!!!!!!!!!

arrow
arrow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