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國中下課後

很愛看一個節目 “做點心做生活”

照片 2-8.JPG  

或許是那時候就埋下了小小的麵包魂

只是我也醞釀太久才爆發了吧XD

 

先來介紹我的麵包書

之前其實提過了 因為成功率真的很高

所以特地在推一次

參考書目! 值得購入  

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3289

順便加碼附上作者的網址

http://www.cecillia.com.tw

也是很值得進去看看的^_______^

 

揉麵團做麵包 真的是一件會上癮的事情

尤其是發酵步驟 

看著麵團慢慢變大

心裡面也莫名的雀躍

 

每一次的出爐

都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真的很醋咪

 

做麵包大約2個月

有發生過磅秤刻度看錯 3g鹽巴 加成快30g

真的很死鹹

但是我親愛的家人們還是捧場的吃光了(感動

也有麵團揉好擺了一小時 才發現忘了加酵母

雖然事後補救

還是發不起來

也感謝學妹的捧場

他形容那次的麵包味道其實不錯

不過口感是麵包裡包麵包在包麵包....

也就是扎實的麵團的意思XD

 

因為自己做的麵包

沒添加太多的東西

麵粉就相對重要(我覺得啦~

最近我愛上日本麵粉

反正是自己要吃的

買好一點也無妨

而且香氣跟口感真的差很大

目前使用了日清山茶花強力粉(高筋)熊本皇冠高筋

這兩個比起來好像熊本做起來比較軟(也比較貴

但是都比一般超市賣的便宜麵粉厲害太多了

目前手邊還有日本昭和霓虹吐司粉還沒試用

好期待啊~~~

 

另外我也買了水手牌全粒粉(全麥粉)

這是台灣聯華出的

上網搜尋了一下

也是很多人推呢

水手牌全粒粉  

這款我是用在麵包機

有將全粒粉麵糊事先泡了一晚

口感不會太硬

還蠻香的XD

 

另外我也買了書裡作者有提到的鹽麴

不過我是先買台灣自製的

Y拍就有得買了

有點說不上來

但是用鹽麴取代鹽的麵包

似乎香氣是比較厲害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飛在糀屋} 鹽麴 塩麹 塩糀 塩こうじ しおこうじ  

 

做麵包是一件很過癮而且幸福的事

自從自己做了麵包

幾乎不再去買外面的麵包了

雖然香氣差了點

但是安心度爆表啊

看家人吃的開心更是滿足!

看ABBY吃的開心 媽媽我更有幹勁了!  

 

今天婆婆特地蒸了南瓜要讓我加在麵包裡

其實我自己不是很愛南瓜

大概只有他變身成南瓜濃湯跟金瓜米粉我才能完全接納它

ABBY好像也是...

南瓜麵包  

沒想到加入南瓜的麵團

看起來好美味

出爐後的成果也不負眾望

婆婆直誇好吃(得意!!

ABBY不情願地吃了一口之後

就完全接納了!

光看顏色就覺得好吃  

不愛南瓜的人

可以試著加入麵包裡

畢竟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還是值得一吃XD

麵包做法也是參考書裡面的(但是我有偷懶 其實書裡還有包南瓜餡)

真的有想要配方的人 在留言吧

 

另外在這也要大力讚揚一下 panasonic麵包機105 

我們家也即將要有一台囉 (撒花+轉圈)

感謝鄰居阿姨的大方相借

真的是好物一枚

自從用了日本麵粉

用最簡單的超軟土司模式再加個蔓越莓就很威了~~~

完全可以拿出去賣

沒有誇張!!

蔓越梅超軟土司  

吃了幾次之後 我婆婆就決定入手了(開心~~~~~

手揉ㄍㄣ麵包機雙管齊下  以後早餐再也不用去外面買了!

如果有心動這檯麵包機的朋友

不用懷疑 就給他買吧!!!

哎呀

怎麼最後變成麵包機勸敗文了呢XD

 

arrow
arrow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