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成功~~  

這陣子很熱衷于揉麵團

但是跟網路的大家比起來 我的麵包實在是非常的三腳貓

所以暫時不發麵包文XD

 

這次是和ABBY一起試做了瑪德蓮

其實也是鬆餅粉的延伸應用

http://www.cecillia.com.tw/2010/01/blog-post_28.html

附上原網址給大家參考

ps.我買的麵包書就是上面那位Cecillia寫的 成功率真的很高呢!

 

配方及做法上面的網址都有

媽媽我懶得再打一次

直接貼我手抄的版本給大家瞧瞧

因為是隨手抄字很醜 如果看不懂....就回上面點網址吧^____^

照片-4  

簡單寫一下我用的材料

鬆餅粉:

日清鬆餅粉(下排左一)

ec-3  

巧克力粉:

法國 米歇爾.柯茲 頂級純可可粉

其他成分沒什麼好標注的;p

模具:三能義大利瑪德蓮矽膠模(迷你尺寸)

使用義大利製矽膠膜  

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

我自己愛巧克力粉

所以隨意放入少少的巧克力粉(畢竟Abby也要吃...)

沒想到還成功的

 

這道點心很適合讓小小孩幫忙

除了讓他們把材料倒進鐵盆外

用湯匙把麵糊舀進模子裡

Abby小幫手也做得很好!(2Y9M)

超認真!

迷你size巧克力瑪德蓮  

照片 3-11.JPG  

是不是有模有樣的~

還一臉得意=____=

 

雖然有小氣泡

但是還稱得上美味

矽膠模超好脫模的(轉圈)

照片 4-5  

Abby我們一起做的蛋糕出爐

超開心

看得出來她很有成就感=U=

難怪外面越來越多親子烘焙課!(點頭

 

最近在學開車

真的累歪了....

所以結尾有點草率

因為我腦筋打結了....

來去睡囉 掰

 

 

arrow
arrow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