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妞很適合代言吧  

從ABBY還是小嬰兒的時候

我們就會不時地唸故事給她聽

其實也沒很頻繁 想到就唸

有時候他沒耐性聽不完一個完整的故事就溜走了

也無所謂~

 

一直到大約ABBY2歲時

我買了“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這本書

相信媽媽們應該都知道這本書吧

作者開的書目都很熱銷呢XD

我讀完後

對從小聽故事的孩子長大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厲害這點半信半疑

但是我認同唸故事可以增加親子間的感情這個部分

所以從那之後

我開始儘可能每天都唸書給ABBY聽

 

對我而言

雖然常常唸故事唸到沙啞

有時候也覺得有點煩(哎喲媽媽也是會有倦怠的時候啊....

但是看ABBY聽完故事很滿足的樣子

真的會有成就感(跟作者寫的一樣啊!

 

現在ABBY2Y9M

媽媽我開始感受到唸故事書的威力

現在的ABBY會挑故事

會對某些故事有強烈偏好

像他這陣子就很熱愛“小紅蘿蔔姑娘”(跟長髮公主很像的內容

“噓 我們有一個任務” “猜猜我有多愛你”

噓!我們有個任務&小小迷路  

噢 還有三隻小豬

每天必聽......

除了挑書之外

也常常喃喃自語講著書裡面的台詞

或是把故事裡的內容套用在生活中

譬如

她會問我 她要蓋什麼屋

我則回答你覺得呢

他就會回磚塊屋 因為大野狼才吹不倒

之類的

故事的內容及台詞開始很頻繁的出現在我們對話(甚至連畫圖都會畫進去!

我這才覺得

原來我故事沒有白唸

有時候看他心不在焉

但是耳朵還是有認真聽呢

媽媽我真是欣慰啊~~~

 

作者的書目我有稍稍看過

誤打誤撞有買到幾本

例如 你很特別 薩琪為什麼沒有小雞雞...

不過挑書的部分

我比較愛跟著自己的感覺

所以沒有真的那麼care哪本書對孩子有哪種幫助

我自己翻過

覺得內容我喜歡

畫風也喜歡

就會納入收藏XD

 

對了 作者有提到製造充滿書的環境給小孩

這點我也覺得挺不錯

所以我將ABBY的書分三處擺

基本上就是他最常待的三個地方

當他無聊時

我就隨手抽一本唸給她聽

或是他自己經過書的旁邊也會自己抽出來看

讓書自然而然的成為他生活的一部份

沒有強迫 就是習慣

 

ABBY現在進步到有足夠的耐性可以一次聽完4-5本的故事

這也是我的一大欣慰~

有些故事很長

一路唸下來大概也唸了半小時

跟其他事情相比

他在聽故事時的專注力及耐性比較多!

 

撇開唸故事到底有哪些成效

對我而言

只想珍惜跟她靠在一起唸故事的時光

只希望她喜歡書

這樣就足夠了

image   

晚安 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